繁花若海

骗狗狗

湛与金铃(二十)

锦绣宫冷清了大半年,终是在这日元湛大婚之时热闹了一把。混着叫人晕沉的香气,十几个宫女恭恭敬敬的跪在地上,每人手中都拖着份喜帖和礼物。分明有喜之人并不是这屋子的主人,架势却比得上湛王宫喧闹。

 

卫嫣一件件的金银瓷器朝着宫女们砸去,有些个离得近的被砸伤了脸颊也不敢起身。

 

“滚!都给我滚!让你们家主子别在我这耀武扬威!”她今日特意梳的妆容被气得有些花。

 

底下的人没有动静,依然跪着不走,像是铁了心要她今日收了南宫蕙的喜悦才肯罢休。

 

“都是一群贱人!来人!拖出去打!”她气极了,亲自上去掌了一个宫女的嘴,响亮的巴掌才刚落下,门外一声细语就将她拦住。

 

“姐姐何必跟下人计较,就算是生气也不必亲自动手。”来人妆容艳丽精致,发髻高高梳起,穿的一身红色华服。

 

“南宫蕙!”卫嫣扑上去扯住她的衣领,“你得了王妃的位置了不起吗!不过是靠着你爹爬上来,这么急着嚣张,你还没当皇后呢!”

 

“皇后又有什么了不起,姐姐误会了吧。”南宫蕙把卫嫣的手从衣领上扯下来,“今日你何必与我动气,我不过是来邀请姐姐今晚,与我观一场好戏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进宫时我便打定主意要与姐姐一条心,姐姐该是信任我才好。”南宫蕙拉着她相对坐下,“今晚虽是我与湛王的婚宴,可这席上少不了想惹是生非之人。”

 

“谁要惹事?”

 

“我与湛王成亲,比起姐姐,那小丫头该是最恼怒的吧。”

 

“从前倒还好,整日跟着殿下身边那群太监宫女厮混,如今像是知道我们要对付她似的,躲在殿下的宫里不出来。”卫嫣翻了翻白眼,“还是殿下自己心中有数,将她藏起来了。”

 

“你可知,殿下为何要藏她?”南宫蕙问。

 

卫嫣看着她严肃的样子,有些疑惑:“还有别的原因吗?”

 

“她可是太湖帮的小帮主,虽然帮派已灭,可残留在江湖上的人脉与势力依旧不容小觑。这件事若是让皇上知道了,湛王殿下还能安安稳稳的做这个王爷吗?”

 

卫嫣惊得站起,捂住南宫蕙的嘴巴,又慌乱的遣下一众宫女,才在她耳边又问:“南宫蕙,殿下再不宠爱我们,毕竟是你我的夫君,你也不想被此事连累吧。”

 

“呵~姐姐慌什么?我又没说要告发殿下。如你所说,这件事对我们没有好处,锦衣玉食的生活谁都喜欢,所以姐姐的嘴巴定是要把好门,别哪天说漏了,你是脱不了关系的。”

 

“你故意告诉我,让我不得不知此事。”南宫蕙带着笑颜的话语让卫嫣想到自己已经陷入这个秘密中。

 

“我与姐姐分享了这个秘密,以后的许多事,还望姐姐多多配合。”

 

 

 

往年的殿下们成亲都没这般盛势。元凌携凤卿尘坐于殿上,殿内灯火通明,映着夜色,池塘里开着一烛烛花灯,随着水波流动,如星空明亮,夏日清风舒爽。

 

元湛牵着红绳,红绳的另一端连上的人穿着大红的喜服,头冠精致艳丽,衬的她一张绝美的脸。阿能和青焰站在角落,对望了一眼。

 

“小柳儿还在靳妃娘娘的寝宫吗?”

 

青焰犹豫着没有立刻答话,在阿能的又一次追问下,晃晃悠悠的点了头。

 

殿上的太监扯着嗓子宣读了宫规礼仪,元湛牵着红绳,南宫蕙也一同随他行礼,两边的侍女们向他们递上礼成的玉牌,系在两人腰带间绑着合欢扣,元凌的嘴角露出淡淡的笑意,他转而看向凤卿尘,对方也同他一样,挂着微笑,注视着这场隆重的仪式。

 

殿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跌跌撞撞扑倒在大殿上。阿能率先看到来人,惊得捂着嘴巴,脑子里千百个主意转来转去,实在没转出什么法子,才转回身瞪着青焰。

 

“元湛!不准!”柳金铃还穿着今早的那身白衫,不知经历了什么,那原本干净清透的衣服被染上脏兮兮的尘土和水渍,他裸着脚,从地上撑起来,一步一步走近元湛。他看见他眼中的震惊与心疼,像隔着整个皇殿,叫他走。

 

“大胆女婢!给朕拖下去!”

 

殿外围的几个侍卫冲进来要拖住他。

 

“元湛!元湛!”没等那些侍卫靠近,柳金铃用尽全力的向元湛跑来,不顾周遭大臣宫人的不解和议论,他张开双臂,扑在了元湛的怀里,勾着他的腰,将人抱得很紧很紧。

 

侍卫们不敢上前,怕误伤了湛王。

 

南宫蕙撇头看了她一眼,委屈兮兮的朝殿上一望。

 

凤卿尘看了元凌一眼,露出一个担忧的神色。

 

下面的几位妃子纷纷交流起来,有几个爱看事的还忍不住笑出声响。卫嫣在其中也趁乱勾着唇角,欣赏着这一场南宫蕙所说的好戏。

 

“元湛!不准!不准!”他的整个身子都将元湛扑了满怀,凌乱的白衣与喜服相间,映着灯火,竟叫人看出一场纠葛的美。

 

柳金铃的作为完全超乎了他的意料,可如今,又要作何解释...

 

“啪”的一声脆响透过在场人的耳尖。

 

柳金铃已经被元湛推开,带着鲜红的掌印跌坐在他脚边。

 

“阿能!”元湛少许用这种冷淡的口气。

 

阿能从角落里钻出来,恭恭敬敬的朝着殿上磕了一个头,再颤颤巍巍的回应:“在...”

 

“把她拖下去领罚,即日赶出宫!”

 

“阿...阿能遵命....”

 

“七弟稍等。”元凌摆了摆手止住元湛的命令,“这小女子,不是七弟你身边的侍女吗?”

 

“回陛下,确是。”

 

“今日上演的这一出,是为何意啊?是嫌南宫将军的女儿配不上你,还是嫌朕为你选错了姻缘故意为之?”

 

“陛下误会!”未等元湛回答,南宫蕙先跪在地上,解释道,“自妾身进宫,湛王殿下对妾身很好,不会有嫌弃妾身一说,今日这姑娘,或许是因为终日照顾殿下有了感情,舍不得殿下而已,也请陛下和殿下,不要责怪这个孩子。”

 

卫嫣坐在席上,瞪着眼睛瞧见她一副温柔贤惠善解人意的模样,心里气得直冒火。

 

“贱人!”她低声咒骂一句,引来在旁的几位妃子疑惑的眼神。

 

“湛王妃说的是,臣妾也觉得,此事不用太过心。”凤卿尘接过话语,对元凌说,“这姑娘不过十四岁,刚入宫也没多久,当初是七弟在围场狩猎救的她,后来被安排贴身照料,小孩子单纯点,对七弟有些依赖也是正常的。今日婚宴上都是自家大臣与后宫姐妹,也不算在人前丢了面子,陛下就不要追究了。”

 

阿能跪在地上轻轻的舒了一口气,瞧着元湛的方向看去。

 

他的湛王殿下,这几日憔悴了许多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朝代细节,喵喵喵???

关于人物的转折和矛盾,大概会放在后续细写...

关于小柳儿什么时候长大压倒湛王,喵喵喵???他还是个孩子。

关于更新,我也想释放我的洪荒之力....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15)